close

今天臨時告了一天假(這兩天的睡眠狀況都很差),休憩到中午再動身訪琴店。

其實我沒有很確定是否要購入高單價的樂器,看看我的Gibson就知道,2.5w的東西,情況可以就彈個一兩個小時,不行時放著三四個月也是有的。更況小提琴拉奏時不比吉他練習來得簡單,需要考量音量及聲線的穿透力,得慎選時段練習。
不過現在心裡就是燃著一股想拉琴的火焰,原本的琴真的已經不堪使用了,拚著這股勁想找到一把琴。

下午跑完三民後,首先來到國家音樂廳底下的貝克父子提琴。
在前往的步道上,經過設計品店家,才停下來看個琉璃工坊的飾品,旁邊一個香港太太手滑打破了個價值六千元的獼猴琉璃。頓時心生一股不祥之兆(你啥?!)。
果不其然,才剛步下樓梯準備轉向店家時,就聽到一陣非常優美的提琴演奏,眼下一邊聆聽著演奏,一邊想著要是這個樂聲是店家裡面的人在試琴,我等等哪敢用自己的雞貓仔鬼叫來試拉提琴呢?!轉入店裡,就是了(含淚笑)。不過聽著聽著,不免就心生一種「什麼程度的人用什麼程度的琴」的想法,覺得這是在告訴自己貝克父子還是太高階了。上上下下轉了兩趟,跟朋友通LINE、喝喝飲料、又問了硬幣君,決定還是放棄看這家的琴,轉向跟自己比較有淵源的佳典。

風塵僕僕來到佳典,看到門面、工作室、接待區一如六年前的模樣,微微懷念又淡淡感慨。
接待的是一位文質彬彬的男生,向他表明來意後,他便去挑琴了,言談間小小的聊了下自己和佳典錯身的事情。
首先試了一把推薦琴,低音部扎實有韻、中音平穩、高音頗亮而不過分銳利,算是符合自己期待的中規中矩琴。

接著連試了三把各有不同特色的琴,主要是看我想要哪個趨向的音色
1號感覺像音色較好的學生琴,聲音微呆版、像牆壁一樣,給多少就回多少,可以想像的音色。
2號很明顯音色較沉、溫厚許多(可能是被看出我愛低音的FU),高音偏暗,考慮到以前的經驗,所以對這把多留了點意
3號是特色琴,有甜音,像紅酒,有自己表現的調調。這個階段不想要裡面參雜了色彩的音色,就沒有考慮。
再來請帥哥解說一下三把琴的差異,考慮後,請他幫忙再拿兩隻音色偏暗的琴

這階段試的是推薦琴、1號琴、以及後來再加入的兩把琴
其實這兩把讓我很猶豫,因為都表現出我想要的基性:足夠的低音共鳴,聽了不刮耳的E弦(突然覺得我的要求還真少)都及格,但都不足以聽了就讓我說:就是它了。也許是我的程度也不夠到能夠辨識出自己絕愛的音調。
來回聽了幾趟,有點喪氣,就像是看了太多選擇,反而不知道自己該選什麼才對。
最後挑出兩把琴,說:大概是這兩把選一吧? 不過我已經試到不知道哪把是哪把了...

店員反問我,為什麼是這兩把?
我說:一把的聲音比較集中,另一把讓我想到我以前的琴。
店員反笑道:都來買新的琴了,當然是要把比之前好一級的琴啊。怎麼還會去挑一樣感覺的。
說的也是,只是耳朵有點習慣原本的聲音了,聽到相似的不免就覺得:啊對了~就是這個聲音
結果原來一把是最開始拿的推薦琴,而像我以前琴的則是1號牆壁琴XD

選到一半時有表達預算,所以拿的琴都在預算內(也許這也是為什麼選到一半時都覺得很像...同等級的嘛?)
喜歡的這把是22500,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~可能再多看兩間琴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